一日三餐,日常爱你

 @执笔行凶 希望能被太太临幸QAQ

悄咪咪给太太发个《一日三餐》的长评(还有表白(*/ω\*))!



意外开始关注太太是因为老王的一句“鱼香肉丝盖浇饭”,当时在家里爆发出惊天的笑声,于是被我娘发现我没在好好写我的读书报告——对的就是那篇散发着独特气味的ABO文,然后就关注了太太的全职小号。


那段时间太太也在陆续更新香评,已经在lof上看过的就是《庸俗爱情故事》、《厨子还是娱乐圈》、《年轻恋人》和《无事献殷勤》,其他明显带着肉味的短篇倒是第一次看,一脸严肃地看完以后,觉得自己鼻子里干的不得了.....



哪里不对,赶紧拐回来。


总之就是喜欢,特别喜欢,超级喜欢,要怎么说呢?就是觉得太太笔下这两个人就是这两个人了。喻黄虽然不是我全职里的本命,但是这里实在是菜品丰富,开始还饥不择食,到头来口味又挑剔了,竟然偶尔遇到了太太描写的喻黄二人——是以前没吃过的,吃了以后可以回味的了,觉得自己还能多吃一些,大概就是这么个喜欢法了。


很多文章里面写喻黄都要执着地把喻文州写成个手残,把黄少天写成个话痨,于是手残的喻文州发短信总是慢半拍,而话痨的黄少天又必须在那对引号里说了大半篇幅的话。


但是在太太的文里,文州慢,但他的慢是一种姿态,比方说食物,做饭是慢的,但是能做出味道,饭盛出来,这个人的稳重与温和也跟着端了出来,连带着独属于另外一个人的宠也毫不吝啬地呈给人看,“我就是这么喜欢这个人啊”的感觉。之于食物,他精细做;之于“青春”二字,他也不会天然修成老道,该有的羞涩与对喜欢的人的直白,他也都有,可爱极了;至于那些有点黑背景的文里,他又可以是矛盾的共同体,你说他温和又不容拒绝似乎老套,可是又确实如此,娇艳的玫瑰沉入水中,热情的象征与冷冽共存,那正是基于爱的欲,不放,不放。


然后说少天,少天真是可爱,可口得所有人都爱他,真不只是文州的心头肉,字里行间感觉他就是个要放在心尖的宝贝。直率,美好,阳光,“直”,又直的有理有据——理科大学里都是男的,又没有好看的女生,所以......哦不可是就是对文州一见钟情了,就是一见钟情了;红烧肉和清蒸鱼顺利会师喜大普奔,然而还是要随着性子当众告诉所有人自己喜欢他,这一步不能少;再怎样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一恍惚被告了白,一切全都水到渠成,也欣然接受,甚至可以说得上热情接受。黄少天啊黄少天,难怪文州爱你,读者们也爱这个小太阳,越看心里越畅快,“哎这小子真好啊”。


把这两人搁在一起,不要说什么一动一静一热一冷:冷静的人热烈起来很迷人,就像喻文州;而活泼的人一心黏在一个人身上也惹人嫉妒,就像黄少天。各色情感在两个人之间再不是有限的选项,从一来二往到长长久久之后弥散开,“我自然知道你的这副模样了”,便不拘束也不迷惘,可以坚定地走下去。一日三餐的爱情庸俗吗?或许是,但是日常爱你就不平凡,而是伟大了吧。


啊总之太太尊好!太太好太太超级好!什么文风都驾驭得了!大家快去看太太的本子和段子啊!香评的本子出了的话也要买买买!


第一次艾特太太ssfd,有说的不合适的地方太太打我吧(哪里不对?)

评论(3)
热度(25)